黄瓜的做法 黄瓜还可以这样吃

  黄瓜是一年四季不会短缺的蔬菜,大家也都经常吃黄瓜吧,吃惯了凉拌黄瓜不妨尝试一下黄瓜的新吃法,大家都没吃过的哦,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黄瓜的新吃法与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做法

  1.小炒黄瓜片

  食材

  黄瓜300g、油适量、干红椒适量、红油豆瓣酱、1/2汤匙白糖、1/2汤匙大蒜、适量。

  做法

  黄瓜洗净、切薄片、用少许精盐腌渍20分钟;大蒜切薄片;红椒去籽切段备用。

  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1/2汤匙红油豆瓣酱,超香!放入辣椒段、大蒜片炒香。

  倒入控净水的黄瓜片,放入1/2汤匙白糖,翻炒均匀即可。

  2.酱爆肉丁

  食材

  里脊肉300g、黄瓜1根、清水适量、芝麻油10ml、料酒15ml、盐3g、甜面酱30ml、白砂糖15ml、淀粉15g。

  做法

  黄瓜、里脊肉分别切丁、放入碗中,加入盐、淀粉、料酒,腌10分钟。

  锅里放油烧至7成热,沿锅边放入里脊肉丁炒散至变色断生盛出备用。

  大火加热锅里剩余的油至7成热,放入黄瓜丁炒2分钟,捞出备用。

  锅里留一点底油,中火放入甜面酱翻炒至颜色发红,加入料酒、白砂糖、适量清水翻炒均匀;

  放入炒好的里脊肉丁和的黄瓜丁翻炒均匀后,淋入芝麻香油再次翻炒均匀,使酱汁包裹在每个肉丁上即可出锅。

  3.宫保鸡丁

  食材

  鸡胸肉200g、黄瓜50g、红萝卜50g、油适量、盐适量、绵白糖适量、料酒适量、醋适量、炸花生适量、番茄酱适量、朝天椒适量、葱蒜末适量。

  做法

  分别将鸡胸肉、胡萝卜、黄瓜切成丁;

  热锅凉油,把鸡肉滑炒一下,盛出备用;

  炒锅上火,放入葱蒜末爆香,然后放入辣椒炒一下;再放入番茄酱炒出红油;放入料酒、白糖、盐和醋,调成酸甜汁;

  放入鸡肉;再把红萝卜放入炒一会;

  放入黄瓜和熟花生,放点鸡精,出锅装盘。

  4.脆黄瓜

  食材

  黄瓜300g、甜红椒50g、红油适量、盐适量、精盐适量、香油1勺。

  做法

  黄瓜、甜椒洗净、切丁,放入小盆内,撒少许精盐腌渍30分钟、控水;

  倒入少许陈醋、白糖、香油、两勺自制红油,拌均匀即可。

  5.蒜香黄瓜

  食材

  黄瓜1条、胡萝卜半根、油适量、盐适量、蒜蓉适量、蚝油适量。

  做法

  黄瓜和胡萝卜洗净、切薄片;蒜去皮,切成末;

  锅内下油,加热,加入蒜末煸香。

  下胡萝卜片翻炒,再加入黄瓜片翻炒至断生,下适量的蚝油调味;

  下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出锅。 

凉拌黄瓜做法 脆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