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怎么炒好吃 毛豆还有这些功效

  毛豆是我们大家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它的外壳的绿色的内肉也是绿色的。毛豆家常菜的做法有:毛豆炒鸡蛋、毛豆炒豆腐、毛豆炒青椒等。那么毛豆怎么炒才好吃呢?毛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毛豆怎么炒好吃

  1、洗净毛豆,去掉上面的白色筋膜。

  2、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油,加入蒜米,尖椒爆香。

  3、倒入洗好的毛豆翻炒。

  4、炒一会,加入小半碗水稍微煮下。

  5、水收到一半时加入青椒块。

  6、再加调料,味精,盐,即可出锅咯。

  毛豆的营养价值

  镁

  毛豆中的镁含量为每百克70毫克,也远远高于其他鲜豆类(荷兰豆16毫克、四季豆27毫克、豌豆43毫克、芸豆16毫克、豇豆31毫克、龙豆46毫克)。镁可以维护骨骼生长和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维生素C

  毛豆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每百克27毫克,位居鲜豆类蔬菜之首。

  食物纤维

  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每百克中达4.0克,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

  大豆异黄酮

  毛豆中还含有微量的生物活性物质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对维护女性健康、改善更年期不适非常重要。

  卵磷脂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脂肪

毛豆怎么炒好吃 毛豆的功效与作用 毛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