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毛豆吗 毛豆有什么营养价值

  孕妇在自己的饮食上一直都很关注,从怀孕开始,家中的长辈也会教导,要多吃些什么,不能吃哪些。但大部分孕妇对这方面不了解,不知道孕妇能不能吃毛豆。那么,孕妇可以吃毛豆吗?毛豆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毛豆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吃毛豆的,毛豆当中含有大量铁,容易被人体吸收,如果孕妇要补铁,毛豆是不可少的食物。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低孕妇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孕妇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但对黄豆有过敏体质者不宜多食。

  毛豆的营养价值

  改善脂肪代谢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

  改善大脑的记忆力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改善便秘

  在毛豆当中富含食物纤维,可以改善人的便秘情况,还可以降低血压的胆固醇。

  弥补钾流失

  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因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补充铁

  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孕妇可以吃毛豆吗 孕妇饮食禁忌 毛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