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茄子有什么好处 吃茄子需要注意这些(2)

  做法:1、茄子去皮,切二寸长段,再切成中手指粗的条;猪肉切成香椿粗丝;葱、姜洗净切成丝;泡辣椒切成丝;蒜头切末。

  2、锅上火烧热,放油烧到6-7成热。将茄子下油内炸,火要旺一点,不断翻动茄子,约炸半分钟,将茄子从油内捞出,待油锅内油烧成7-8成热,再将茄子下油炸一次,呈黄色捞出。

  3、锅内油倒在油盆内,锅内留30克余油,将肉丝煸熟,再将切好的葱、姜、泡椒丝、蒜放进肉丝锅内,一起煸出香味。炸好茄子放进肉丝锅内推翻两下,放糖、酱油、酒、醋、味精等烧开,勾上一点水生粉,即成装盆。

  蒜蓉烤茄子

  原料:长条茄子2个,橄榄油约2汤勺,盐2茶勺,蒜蓉适量,芹菜叶少许,黑胡椒适量,马里苏拉芝士适量。

  做法:1、将长条茄子对切,并在横切面上划几道;将蒜籽切碎与橄榄油拌匀,即成“蒜蓉橄榄油”香油,均匀的抹在茄子表面。

  2、烤箱预热220度后,将准备好的茄子直接放入,烤10分钟;10分钟后,拿出茄子,再刷一次蒜蓉橄榄油、撒上些盐、芝士碎、黑胡椒粉。再次放入烤箱,烤10分钟,直至茄子表面都呈金黄后即可;出烤箱后,可以放些芹菜叶碎(或香菜碎)。

  吃茄子的好处虽多,但是我们也要知道,茄子并不是百搭食物哦。吃茄子需要注意哪些呢?

  吃茄子禁忌

  1、大量生吃茄子易中毒

  茄子中有一种叫茄碱的物质,具有抗氧化和抑制癌细胞等作用,是茄子保健作用的来源之一;但它对胃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对呼吸中枢有麻醉作用,人体摄入量高时会发生中毒。

  2、茄子不要和蟹肉一起吃

  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3、经期及脾胃虚寒者别吃茄子

  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后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结语:茄子好不要与蟹肉一起食用,对于经期女性以及脾胃虚寒的朋友来说,吃茄子并非是一件好事。经常吃茄子可帮助我们延缓衰老,保护心血管的健康以及降低高血压等,但是要注意的是,生吃茄子是一种容易中毒的行为。

吃茄子有什么好处 吃茄子禁忌 茄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