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营养价值 吃茼蒿的好处要知道(2)

  5、清肺化痰,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

  6、其他功效还有:苘蒿还可以防止视力衰退,以及促进皮肤头发、牙齿及牙订的健康生长。

  但同时我们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吃茼蒿的,要搞清楚哪些人适宜吃茼蒿,哪些人是不能吃茼蒿的,这才能充分地利用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茼蒿的做法

  1、茼蒿猪骨汤

  主料:猪骨400g、茼蒿400g

  辅料:盐、生姜

  1)起锅烧水,把猪骨放锅里焯出血水,捞出,备好姜片;

  2)把猪骨和姜片放到高压锅内胆里,加入大碗清水,放进电压锅里,调至炖汤;

  3)炖汤的时间,洗净茼蒿,电压锅的汤炖好之后,倒进锅里;

  4)煮开放入茼蒿,茼蒿很快熟,加入食盐,就这样,一碗夏日清清淡淡又鲜美的汤就成了。

  小贴士:猪骨冷水下锅焯去血水,这样炖的汤清凉没有血腥味,同时,茼蒿质嫩,下锅不易久煮。

  2、茼蒿拌粉丝

  主料:胡萝卜200g、茼蒿200g、粉丝150g

  辅料:油、盐、葱、蒜、生抽、醋、花椒、辣酱

  1)粉丝下锅煮软捞出过凉,茼蒿切成小段,胡萝卜切丝;

  2)起锅烧开水,把茼蒿和胡萝卜一起焯熟捞出过凉,喜欢胡萝卜丝熟点的,可以先下胡萝卜丝再下茼蒿;

  3)蒜切末,辣酱备好,粉丝胡萝卜丝茼蒿放碗里;

  4)起锅烧油,油热后下花椒爆香,捞出花椒粒关火下蒜末;

  5)炝好的蒜末油倒入粉丝碗里,加入食盐、醋、生抽、辣酱,拌匀即可。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茼蒿的营养价值吃茼蒿的好处和茼蒿的做法,相信大家现在对茼蒿也有了了解。很多人不会想到,这种我们平时常见的蔬菜竟然有这么多的作用,建议大家在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茼蒿。

吃茼蒿的好处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