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吃香菇要注意这些事项(2)

  2、香菇不能和西红柿和胡萝卜一起吃

  香菇中生化物质含量丰富,与富含类胡萝卜素丰富的西红柿、胡萝卜等食物同食,会破坏西红柿的类胡萝卜素,使其营养价值降低。

  3、香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腹泻,驴肉是病人病后调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的功效,但是香菇是发物,病后驴肉与香菇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不宜吃香菇的人

  1、痛风患者

  痛风病人不宜吃香菇主要是因为香菇中含有较多的嘌呤。体内尿酸水平升高导致尿酸盐在关节和肾脏沉积是引起痛风的本质原因,而人体内尿酸的来源大部分取决于嘌呤,因此,痛风病人要控制嘌呤的摄入。

  2、脾胃虚弱的人

  香菇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十分丰富,尤其是香菇柄,对正常人来说适量食用香菇可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能抑制脂肪吸收,帮助减肥。但是,膳食纤维很难消化,肠胃虚弱、消化能力不好的人要少吃香菇,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

  3、皮肤病患者

  香菇是动风的发物,《随息居饮食谱》中是这样提到香菇的“痧痘后,产后,病后忌之,性能动风故也”,患有顽固性皮肤瘙痒以及容易过敏的人不适合吃香菇,否则可能导致旧疾复发或加重病情。

  4、老人和小孩不宜多吃

  香菇比较难消化,吃的时候需要仔细咀嚼,老人牙口不好,可能没有充分咀嚼就吞下去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小孩子咀嚼和消化功能发育得还不完善,吃太多香菇也不好消化。

  结语:香菇的营养非常丰富,经常吃香菇具有非常多的好处,而且吃法也有很多,我们自爱餐桌上经常拿个看到它,但是我们在吃香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几点注意事项,以免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

不宜吃香菇的人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