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营养价值 多吃这种菜便秘远离你

  菠菜在生活中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它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被人们喜欢,我们也知道菠菜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把它做成各种美味的菜式。还有女性在怀孕之后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那么孕妇能吃菠菜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菠菜的营养价值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是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我们排便还能促进胰腺的分泌,具有很好的消化功能,对于治疗痔疮和便秘也有不错的效果。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对于保护我们的视力有很好的效果,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经常吃菠菜也可以促进儿童的发育。

菠菜中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一直很丰富,很多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经常吃菠菜对身体也有益处,菠菜的含铁量也一直很高,对于治疗缺铁性贫血有很好的效果。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

  菠菜的做法

  一,蒜泥菠菜

  材料:菠菜,蒜,生抽,麻油。

  1、菠菜洗净,切成两段,蒜剁碎。

  2、煮锅加水烧开,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烫3分钟左右。

  3、再放菠菜叶子焯烫断生后捞出,冲洗干净,挤去水分装盘。

  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匀即可。

  二,菠菜炒蛋

  材料:菠菜300g,鸡蛋2个,油,盐,生姜。

孕妇能吃菠菜吗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