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想排毒减肥要多吃这种蔬菜(2)

  材料: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调味料:盐和生抽酱油,糖,胡椒粉,鸡精。

  做法:黑木耳泡发,腐竹用水泡软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开水锅煮一分钟捞出控水。炒锅加油烧热,下蒜和姜片爆香,加腐竹翻炒一会,加黑木耳、盐、糖、生抽、胡椒粉、鸡精炒匀即可。

黑木耳泡发,腐竹用水泡软切段蒜切片

  4、香菇酱炒豆腐黑木耳

  材料:豆腐一块,黑木耳一把,泡发的,香菇酱一汤匙,生抽一茶匙,白糖一点点。

  做法:准备好材料,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锅烧热放油,油热后放入切成块的豆腐用中火煎。一面煎好再翻面把另一面也煎到金黄。倒入黑木耳,加入一汤匙香菇酱、一茶匙生抽和一点点白糖。加入大约饭碗小半碗水。盖上盖子焖煮一会儿,到锅中汤汁收的差不多,撒葱花出锅。

  木耳的食用禁忌

  萝卜

  萝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萝卜与木耳同食对某些特殊敏感性体质的人,容易引起过敏性皮炎。为健康起见,好是不要将这两种食物混合食用。

  麦冬

  麦冬具有强心、利尿、抗菌的作用。主治热病伤津、心烦、口渴、咽干、肺热燥咳、肺结核咯血、咽喉痛等症。但你要注意了,黑木耳与麦冬相克,黑木耳与麦冬同食会导致胸闷。所以这两种食物不要一起吃。

  野鸭

  野鸭味甘性凉,木耳与野鸭同食,易消化不良。

  

  黑木耳与茶相克。黑木耳中富含铁质,与富含单宁酸的茶同食,会下降人体对铁的吸收。

黑木耳与茶相克

  田螺

  木耳性味甘平,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元素(钙、铁、磷)之外,还含有磷脂、甾醇、植物胶质等营养成分。这些类脂质及胶质,与田螺中的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起不良反应。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野鸡

  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木耳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木耳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应该适当的吃一些木耳,它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还能为身体排毒减肥是很适合人们食用的食物,不过在吃木耳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