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想排毒减肥要多吃这种蔬菜

  木耳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喜欢吃木耳主要是因为它具有比较多的功效,在生活中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很美味。常吃木耳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它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不过木耳再好还是有一些食用的禁忌,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木耳。

  木耳的功效

  1.清理肠胃

  黑木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人体需要的植物胶原成分,植物碱和活性酶,这些物质的吸附性非常强,可以帮助我们排出对身体有害的一些物质。经常吃木耳能清理我们的肠道,会把一些不能消化的食物排出体外。

黑木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排出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植物碱,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刺激肠胃的吸收和消化,还能帮助尿道增加分泌物质,木耳中的植物碱如果和这些分泌物一起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结石,这样就会使肾结石和胆结石排出体外,所以患有结石病的朋友要多吃木耳。

  3.排毒和减肥

  黑木耳中含有植物胶质和多糖体,很多人对多糖体不了解,我们要知道它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品,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能够帮助肠胃将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减肥。

  4.美容养颜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黑木耳中的铁含量非常高,是所有食物中含铁量高的食物,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女性食用能够使肌肤红润。所有食用黑木耳能够养颜美容。

  5.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能够抑制血小板凝集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降低人体内血液的黏度,促进血液流通,并且黑木耳还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从而预防由于血液胆固醇过高和血液黏稠度高引发的心血管类疾病,例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脂血症。

木耳能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6.乌发

  微量元素铜和铁与头发的颜色有一定的关系,铜元素和铁元素是合成头发黑色素的重要元素,所以对于缺乏铜元素和铁元素引起白发症状的人可以多食用黑木耳。

  木耳的做法

  1、五花肉炒黑木耳

  材料:五花肉1条,干黑木耳50g,黑酱油3大匙,生抽2大匙,蒜末1大匙,味精少许。

  做法:五花肉切适当厚度,黑木耳浸泡变软后切成小块。锅里倒点油,爆香蒜末,加入五花肉炒至肉变白。加入黑木耳、黑酱油、生抽和少许味精,继续炒至五花肉熟透。

  2、玉米炒黑木耳

  做法:准备原料,玉米粒洗干净、黑木耳泡发、胡萝卜切成片、猪肉加点盐、料酒、湿淀粉稍腌。锅内注油烧热,下姜蒜末爆香,放入猪肉炒至变色。放入胡萝卜片翻炒。放入黑木耳翻炒均匀。放入玉米粒稍炒,加胡椒粉、酱油调味。后加入盐和葱花炒匀出锅。

  3、黑木耳炒腐竹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