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带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帮你控制血压

  海带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吃海带有很多的好处,它能为我们提供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在生活中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不过吃海带的禁忌大家都知道吗。对海带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吃海带的好处

  降血压

  海带里中含有丰富的牛磺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加快对胆固醇的溶解,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变少,这个就可以降低人身体中但胆固醇的含量了,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所以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海带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

海带里中含有丰富的牛磺酸

  利尿

  海带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它会有这样的作用主要是因为海带身上那一层白白的物质,我们要知道,这种物质叫做甘露醇,就是因为它海带才具有利尿的效果。所以平时我们适当的吃一些海带对身体比较有好处。

  预防乳腺疾病

  很多人不知道吃海带可以预防乳腺疾病。海带中含碘量丰富,这个物质可以降低人体内雌性激素,调节人体内分泌的功效,如果我们身体中的雌性激素比较多,那么就会很容易引发乳腺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海带。

  预防心血管疾病

  一般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原因是因为血管壁上出现多余的胆固醇所引发的,如果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话,我们就需要先去除这些胆固醇,而海带里面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则是可以起到这个作用,所以说吃海带就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预防甲状腺肿大

  当我们人体碘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情况,所以在很早的时候,我们就一直注重补碘的情况,所以才有了碘盐的出现。但是想要预防这个疾病的话,其实吃海带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海带里面含有很多的碘,是可以补充我们人体所欠缺的碘元素。

  海带的做法

  酸辣海带丝

  用料

  海带;生抽;料酒;醋;辣油;糖;蒜末;枸杞

海带;生抽;料酒;醋;辣油

  做法

  材料:海带。(海带头的部分,肉质比较厚实)

  海带切丝,用冷水浸泡半天以上。(我买的海带很咸,泡了一夜)

  锅内热水烧开后关火,倒入洗净的海带丝迅速拌匀后,倒出过凉水沥干备用。(焯水可以去除海带部分腥味,海带入锅的时间不要超过30秒,焯水时间太长会影响海带的口感。想要海带的更有嚼劲,可以事先准备冰的凉开水,焯完水后再过冰水。)

  加生抽,少许料酒,醋,辣油,糖,蒜末拌匀。(海带本身有咸味,根据口味调入盐。酸度和辣度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拌好的海带丝,在汤汁里浸泡半天更入味。(点缀的红色是枸杞,喜辣的可以用红辣椒点缀。)

吃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