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这种食物帮你修复皮肤

  南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我们适当的吃一点南瓜,对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它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南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南瓜的功效

  南瓜降血压和降血糖的效果可以说非常好,南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中含有丰富的钴元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治疗糖尿病的功效,南瓜不管是生吃,半熟吃还是蒸着吃都可以预防糖尿病,生南瓜还有预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南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果胶可以吸附内的有害物质,像是对身体有害的重金属等,另外,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氨基酸,可以快速的修复皮肤。

南瓜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南瓜,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南瓜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像是维生素,钙,锌等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素,可以有效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能够促进细胞的生成。

  南瓜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南瓜可以改善脾胃虚寒,特别是南瓜子,还是一味中药,经常吃南瓜,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促进溃疡伤口愈合。

  南瓜具有防止痛风的功效,南瓜属于碱性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身体内酸碱平衡,并且还可以把尿液中的尿酸排出,所以痛风的患者可以经常吃南瓜。

  多吃南瓜可以预防癌症,南瓜可以通便,从而减少大便中毒素对身体的伤害,特别是能够有效预防结肠癌的发生。

  南瓜的做法

  麻辣南瓜

  主料:嫩南瓜750克

  调料:辣椒油50克、花椒粉3克、盐2克、味精1克、酱油5克、白糖5克、香醋5克、麻油3克、葱末10克

  做法:先把南瓜洗干净,再用刀切成粗丝,放入盆中,撒入盐腌制约五分钟使之入味,并沥出部分水分。

先把南瓜洗干净,再用刀切成粗丝

  然后将红油辣椒、酱油、花椒粉、味精、白糖、香醋、盐、放入碗中、调匀成麻辣味汁,

  在锅中倒入清水煮沸,再倒入南瓜丝,煮至断生,立即捞出,放入盆中拨散,撒少许麻油拌匀,冷凉,然后放入盘中,拌上麻辣味汁,即可上桌食用。

  提示:煮南瓜的时候火一定要旺,水开后放入南瓜,要快速断生,立即捞出。

  青椒南瓜

  主料:嫩南瓜700克

  配料:青椒100克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