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增强体质(2)

  3、少许油润锅,小火倒入一勺面糊均匀摊开,表面定型后翻面。

  4、爱吃鸡蛋的可以加入一颗鸡蛋,均匀摊开,表面定型不流动后翻面。

  5、两面都定型就可以出锅啦!

  小贴士

  1.盐不要一次加入,每次少许以免面糊咸了

盐不要一次加入,每次少许以免面糊咸了

  2.水多次少量添加

  3.小火摊开,火大很容易一下就定型造成薄厚不均匀,因为有油要轻轻推开面糊不均匀的地方少许面糊补一下,多多练习都会啦

  菠菜鸡蛋汤

  用料:菠菜、鸡蛋、盐、鸡精

  菠菜鸡蛋汤的做法

  1、菠菜择干净,劈开,放在盆内浸泡,仔细清洗干净,切段

  2、锅内烧开水,水开,将菠菜放入

  3、鸡蛋打散,水开将蛋液慢慢倒入锅内,用筷子慢慢搅动,使鸡蛋慢慢凝固。要是想要散的蛋花,就快速搅动搅动。关火

  4、滴入几滴香油,提香提味

  5、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出锅喽

  小贴士

  1、菠菜和鸡蛋都易熟,所以开锅即可,千万别煮过了,菠菜煮老了颜色会变黑,鸡蛋会变老,影响口感。

  2、说不加一滴油,是指不炝锅,其实是滴了香油的。

  菠菜的禁忌

  (1)菠菜富含草酸,烹饪进食有讲究。草酸是菠菜中含有的较多量的有机酸。因而表现出了涩味。这种有机酸与钙特别“亲密”,遇见钙就展开疯狂追求。“草酸钙沉淀”就是它俩的爱情结晶。然而这“爱情结晶”对身体绝不是益物。长时间累积的草酸钙可导致胃肠结石,危害健康。因此,处于孕期的妇女,正在成长阶段的儿童,这两类人都需要大量钙质,因此不宜多吃菠菜。肾炎、肾结石、肺结核患者也应当少吃,以防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菠菜富含草酸

  (2)菠菜根部营养多,保留根部有益处。菠菜根部呈红色,茎叶呈绿色。被誉为“红嘴绿鹦鹉”。春季吃菠菜不去根,并非是以简单的色泽搭配靓丽为出发点,对于这个问题,应从食疗和营养层面来看。菠菜根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如果大家能接受菠菜的味道,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将菠菜做成上述食物,菠菜做出的食物,不但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适合多数人食用。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