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菜提神醒脑

  吃芹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芹菜的功效有很多,不过很多人爱吃芹菜,都只是因为芹菜的味道好而已。芹菜的做法相当多,比较简单的就是直接烫一下然后凉拌着吃,非常适合夏天的时候食用。如果想知道芹菜的功效都有哪些,请看下文!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功效

  提神醒脑

  芹菜的功效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帮助人提神,芹菜里面的芳香挥发油成分比较多,这个物质也就是食物本身带有的香味。当我们闻到这个味道的时候,会刺激到大脑,让我们的大脑很快的感觉到有活力。因此平时总是很累的朋友,不妨多吃点芹菜。

  润肠通便

  芹菜里面的纤维素以及木质素成分含量比较高,这两种成分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缓解便秘的问题,假如平时肠胃功能不好,总是有大便困难的情况,一定要试试看多吃芹菜哦!吃了芹菜之后我们的肠道蠕动速度会加快,自然就能达到通便的效果了。

  增进食欲

  芹菜中的芳香油不但能够提神,对于提升食欲的效果也是一流的。当我们闻到这种香气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分泌出口水,食欲大增。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食欲差的情况,还会感觉到比较烦躁,这个时候如果想要增进食欲,吃芹菜是非常好的选择。

  预防癌症

  芹菜中含有的木质素能够增加巨噬细胞的活性,促进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此外,木质素还能抑制癌细胞增殖,对结肠癌有预防作用。

  平肝降压

  “吃芹菜能降血压”,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芹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芹菜素,这个物质具有比较明显的降血压效果。其次,芹菜中含有的钾、维生素P对于降血压也有不错的功效。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芹菜。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虾仁

芹菜炒虾仁口感清爽

  芹菜炒虾仁口感清爽,营养丰富,是道好评率极高的佳肴!下面我们具体看看这道芹菜炒虾仁怎么做吧!

  主料:芹菜150克、虾仁60克、盐2克、植物油10克

芹菜的作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