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保护你的心脏(2)

  4、红薯麻团

  材料:红薯、糯米粉、豆沙馅、芝麻

  做法:红素洗净去皮煮熟做成泥,和糯米粉混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热水揉成团,揪成小剂子,擀成面饼,里面塞上豆沙馅,揉成团,外面沾点水,滚上芝麻,等到油锅五六成热的时候把麻团放入锅中,等到麻团浮起,表面金黄即可。

  5、炸红薯棒

  材料:红薯、面粉、奶粉、白糖、酵母粉、泡打粉、面包糠

红薯、面粉、奶粉、白糖、酵母粉

  做法:把煮熟的红薯弄成泥备用,把糖、酵母粉、泡打粉混合均匀用温水化开,然后把酵母水倒入面粉、奶粉、红薯泥中,搅拌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醒面,一般30分钟即可,然后弄成红薯条,外面裹上面包糠,刚入3–4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至金黄即可。

  6、红薯粥

  材料:白米、红薯

  做法:大米洗净煮成粥,把红薯切成片蒸熟,弄成红薯泥,和白米粥一起搅拌均与即可。

  红薯的禁忌

  1.空腹吃红薯烧心

  红薯中含大量糖分,因此在空腹时好不要吃,因为会产生胃酸,让你有一种烧心感。

  除此之外,红薯中还含有氧化酶,这种物质会在肠道中产生气体,导致腹胀,打嗝等现象,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影响特别大。

  2.吃红薯别忘减主食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热量也非常高,如果我告诉你,等量的红薯和大米能量相当,你会惊讶吗?如果我们吃了红薯又吃大米,能量肯定会超标。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热量也非常高

  3.红薯忌与柿子同食

  柿子和红薯同时上市很多人都喜欢吃这两种食物,在日常生活中会买一些来吃。

  但是,在食用红薯后就吃柿子,红薯中的糖分会在胃里发酵,产生过多胃酸,柿子中的鞣质、果胶会和红薯中的物质凝聚,出现腹部硬块,量多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或胃溃疡。

  4.红薯忌与鸡蛋同食

  红薯跟鸡蛋都属于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更加不易消化,还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薯的功效,红薯虽然好吃,营养物质也丰富,但是在红薯的时候,不能吃鸡蛋,也不能将红薯与柿子一起吃,不然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