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居然可以补血

  芹菜大家应该平时都经常吃吧!芹菜是纤维素含量很高的,常吃这种蔬菜能达到不错的养生效果。芹菜的做法也有很多,如果你在平时都是吃芹菜炒肉丝,从来没吃过别的方法做的芹菜,那么建议你可以仔细看看下面的文章,学习一下新的做法哦!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功效

  能补血

  吃芹菜具有补血的作用,芹菜是一种铁含量比较高的蔬菜,而铁元素能够促进我们体内红细胞的生成,所以说如果你有贫血的问题,可以常吃一些芹菜哦!不要以为只有吃肉才能补血,实际上含铁比较高的蔬菜也是有很多的,大家可以多吃。

  降血压

  芹菜还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如果你的血压高,那么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之外,还应该多吃一点像芹菜这样的食物。在吃芹菜的时候,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把芹菜做的太咸,或者是放很多油,这样会让芹菜的功效受到影响。

  可助眠

  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们,吃芹菜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芹菜里面的生物碱有不少,这种成分能帮助我们缓解紧张的神经,达到助眠的效果。睡不着的话记得要在晚餐的时候吃点芹菜,然后搭配一些牛奶,这样就能快速的睡着啦。

  可减肥

  芹菜的减肥功效大家也不能忽视哦!由于芹菜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可以让我们的肠道快速的运行,所以就能轻松的解决便秘问题。另外芹菜里面的纤维素还能够帮助分解脂肪,让我们体内的脂肪以及胆固醇慢慢的减少,辅助达到瘦身效果。

  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芹菜的作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