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竟能益智健体(2)

  原料

  鸡大腿、香菇、笋子。

  做法

  1、香菇用水泡个20分钟,然后去蒂,对半切。

  2、这个笋子是老板推荐给我的,叫毛尖笋吧,也可以用其它笋子代替的。不必太拘泥,今天主角是香菇和鸡肉。笋子泡一下,然后切段。

  3、鸡大腿肉,洗干净,切块,稍微大点块无所谓。

香菇用水泡个20分钟,然后去蒂,对半切

  4、锅中水烧开,川烫3到4分钟去血水,然后捞出。

  5、锅中加冷说,到入去血水的鸡块,放点姜片,加点白酒。

  6、等锅中水开时倒入切好的的香菇,放些盐。

  7、锅中水再次沸腾的时候加入切段好的荀子。

  8、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煨个30到40分钟,鸡肉烂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如果不咸的话自己再加点盐,这个自己用勺子尝尝烫就行了。加点葱末就可以出锅了。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鹌鹑肉

  香菇不宜与鹌鹑肉同食,两者中含有相克的物质,如果一起食用可能会使人体产生血管痉挛,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伤,所以不能一起食用。另外香菇与鹌鹑蛋也不能一起食用,容易导致面部易长黑斑

  2、驴肉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腹泻,驴肉是病人病后调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的功效,但是香菇是发物,病后驴肉与香菇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

  3、河蟹

  香菇与河蟹一起吃易引起肾结石,因为香菇和河蟹中都富含维生素D,两者同时食用,会致使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高,钙物质含量增加,食用易引起结石。

  4、西红柿和胡萝卜

  香菇中生化物质含量丰富,与富含类胡萝卜素丰富的西红柿、胡萝卜等食物同食,会破坏西红柿的类胡萝卜素,使其营养价值降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香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