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可以美容养颜(2)

  降低胆固醇

  紫茄中含有维生素C和皂草甙,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紫茄中还含有胆碱和葫芦巴碱,这两种生物碱能够帮助人体在小肠内排出多余的胆固醇,所以食用紫茄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紫茄中含有维生素C和皂草甙

  促进消化

  食用紫茄能够促进人体内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使人体分泌更多的消化液,达到促进消化的功效。

  茄子的做法

  擂茄子

  食材

  茄子400g、大蒜2粒、白芝麻1汤匙、酱油2汤匙、盐适量、花生油4汤匙、香葱1根

  做法

  1)将嫩茄子洗净,切粗条。

  2)把茄子放入盘内,铺上一层保鲜膜,用牙签戳几个洞后,放入蒸锅蒸熟。

  3)把大蒜切成蒜米,香葱切成葱花。

  4)起净锅,将白芝麻入锅内炒熟。

  5)净锅放油,油热后将蒜米炸至金黄后盛出。

  6)取炸过后的蒜米和部分蒜油,加入酱油、白芝麻、适量盐调成味汁。

  7)把蒸熟的茄子放入石臼里,用石杵舂压分散后加入味汁。

  8)再次擂细,让味汁与茄肉充分混合,后撒上葱花,即成。

  6)锅中再加少许油放入豆瓣酱炒出香味。

  7)加入葱、姜、蒜末炒香,加肉末翻炒,加料酒炒香。

  8)再把茄子倒入继续翻炒。

再把茄子倒入继续翻炒

  9)加入生抽、白砂糖,少许盐继续翻炒。

  10)淋入少许水淀粉,茄子翻炒均匀关火,盛入盘中再撒葱花即可。

  总结:茄子的好处大家应该现在很清楚了吧!虽然说茄子很常见,但是它的功效希望大家不要忽视,在平时尽量多吃一些茄子。茄子的外皮是可以吃的,如果你担心不好消化可以多煮一会儿,不管是紫茄子还是青茄子,营养都是很好的。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