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吃它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2)

  2.蚝油炒笋

  材料: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材料:笋500克,蚝油、盐

  做法

  1.笋洗净斜切成条,

  2.坐锅点火倒油,待油6成热时放入蚝油、笋、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炒熟即可。

  3.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2、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

  3、锅内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葱末炒出香味,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

  4、将调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没过笋,盖上锅盖中火焖三分钟,大火收干即可。

  4.鲫鱼笋汤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蘑菇,姜片,盐,胡椒粉,葱花适量。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

  做法

  1、将鲫鱼身上抹上盐和黄酒腌20分钟。

  2、爆香姜片,将鲫鱼的两片略煎一下(这样汤容易变白)。

  3、加水,放入笋和蘑菇,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起锅后放盐、胡椒粉、葱花。

  总结:吃竹笋的好处是很多的,如果你能坚持吃,那么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好。在冬季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经常熬一点汤,然后在汤里面放一些竹笋,这样吃竹笋比较方便,而且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