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吃它能帮你保护心血管(2)

  7、美容养颜

  紫茄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而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佳搭档,维生素B能够支持维生素C的代谢,促进人体对于维生素C的吸收利用,而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抗衰老,并且维生素C还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美白肌肤,所以食用紫茄能够美容养颜。

紫茄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

  8、减肥

  紫茄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并且紫茄中脂肪含量很低,热量也很低,100克紫茄才23千卡的热量,所以紫茄是一种比较好的减肥食物,并且紫茄中含有一些成分能够抑制人体对于脂肪的吸收,使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而紫茄的烹饪方式很多,想要达到减肥的功效好选择凉拌茄子。

  茄子的做法

  擂茄子

  食材

  茄子400g、大蒜2粒、白芝麻1汤匙、酱油2汤匙、盐适量、花生油4汤匙、香葱1根

  做法

  1)将嫩茄子洗净,切粗条。

  2)把茄子放入盘内,铺上一层保鲜膜,用牙签戳几个洞后,放入蒸锅蒸熟。

  3)把大蒜切成蒜米,香葱切成葱花。

  4)起净锅,将白芝麻入锅内炒熟。

  5)净锅放油,油热后将蒜米炸至金黄后盛出。

  6)取炸过后的蒜米和部分蒜油,加入酱油、白芝麻、适量盐调成味汁。

  7)把蒸熟的茄子放入石臼里,用石杵舂压分散后加入味汁。

让味汁与茄肉充分混合

  8)再次擂细,让味汁与茄肉充分混合,后撒上葱花,即成。

  6)锅中再加少许油放入豆瓣酱炒出香味。

  7)加入葱、姜、蒜末炒香,加肉末翻炒,加料酒炒香。

  8)再把茄子倒入继续翻炒。

  9)加入生抽、白砂糖,少许盐继续翻炒。

  10)淋入少许水淀粉,茄子翻炒均匀关火,盛入盘中再撒葱花即可。

  总结:茄子的好处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茄子在吃的时候有很多人喜欢把外皮给去掉,实际上茄子的外皮中也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如果想要吃的更加健康,那么就建议你连带茄子的皮也一起吃,希望大家要记住哦。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