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降低血脂

  茄子是多数的人都喜欢蔬菜,也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后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脂,还可以预防身体衰老。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清热解暑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多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总的燥热。食用茄子不像是黄瓜、水果之类的食品,能够特别好的降低火气。茄子是从内而外的消暑解热,可经常吃可以减少我们上火的情况。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降血脂

  茄子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大的,茄子中含有皂苷类化合物,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对机体有双向调节的作用,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有力量。经常吃茄子具有很好的抗疲劳、降血脂的功效。

  预防胃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出现,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成分,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研究表明龙葵碱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抑制胃部系统肿瘤的发生和增殖,经常吃茄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

  抗衰老

  茄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是一种有效抗击自由基,抗衰老的微量元素。夏季常吃茄子,可越吃越美丽。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有些有痔疮的朋友,可能会出现一些痔疮反复出血的症状,食用茄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茄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维生素 P能增强人体细胞的粘着力,并可增强人体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因此,食用茄子可以有效保护人体心血管,保障健康。

  茄子的做法

  一、酱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做法

  1.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2.挤去水分,置于一较深容器中,加盖高火8分钟;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