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强健你的脾胃(2)

  4、慢慢将土豆块煎至焦黄香脆,一面上色后,再换另一面煎;

  5、撒上孜然粉、辣椒粉、少许盐等调料,放入小米椒进行翻炒一会儿;

  6、起锅前放入葱花段即可;

  土豆奶酪球

  材料:土豆2个、番茄沙司3汤匙、鸡蛋1个、芝士适量、面包糠适量

土豆2个、番茄沙司3汤匙、鸡蛋1个、芝士适量、面包糠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后切片放锅内蒸熟;

  2、把土豆泥捣成土豆泥,倒入番茄沙司后搅拌均匀;

  3、先把土豆泥分成大小相等的小丸子,

  4、再将丸子按扁,中间放上芝士,一个个揉成土豆球;

  5、鸡蛋打散到碗里,土豆秋均匀裹上蛋液,再均匀沾上面包糠;

  6、锅内放入多些油,油烧热后放入土豆球中小火炸,炸至表面金黄后即可捞出;

  土豆的禁忌

  1.减肥者适量食用

  土豆虽然可以增加饱腹感,帮助减肥,但是也不可多吃,100克土豆即含有能量318千焦,因为土豆中的淀粉含量高,所以减肥期间,食用土豆要适量,且好把土豆当做主食来吃,避免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影响减肥效果。

  2.腹泻患者不吃土豆

  中医认为土豆性平味甘无毒,能健脾和胃,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大便。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畅的患者效果显著。因为土豆有通下作用,对于腹泻患者来说容易加重病情, 好不要食用土豆。

腹泻患者不吃土豆

  3.颜色发青和发芽的土豆不要吃

  龙葵碱又名马铃薯毒素、龙葵毒素等,广泛存在于土豆、番茄及茄子等茄科植物中。龙葵碱对肠胃道年末有很强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对中枢神经有麻痹作用,尤其对呼吸和运动中枢作用显著,可引起急性脑水肿,肠胃炎等。龙葵碱毒素一般存在于黑绿色皮的土豆皮与发芽的土豆中,预防中毒的措施首先是将土豆贮存在低温、无直射阳光照射的地方,防止发芽。不吃生芽过多、有黑绿色皮的土豆。轻度发芽的土豆在食用时应彻底挖去芽和芽眼,并充分削去芽眼周围的表皮,以免食入毒素而引起中毒。

  4.切好的土豆尽快烹调食用

  切好的土豆丝或者土豆片好不要长时间浸泡,容易引起水溶性维生素的流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土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土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土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好处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