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能够益智健体

  香菇是一种很常见的菌类食物,多数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菇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还可以美容护肤。关于香菇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香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到了人体之后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香菇中含有的香菇素能够溶解胆固醇,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降血脂的效果,而香菇中酪氨酸、氧化酶,嘌呤以及一些核酸物质能够降低血压。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益智健体

  香菇是可以帮助我们增智的,我们要知道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这两种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常吃,可健体益智,并且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预防感冒。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3、助食健胃

  肠胃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菇,香菇中的物质能益胃助食。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治疗食欲不振,促进脾胃功能。我们可以将香菇和鸡焖烧同吃,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香菇被称为延年益寿的天然保健品。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的做法

  香菇鸡粥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香菇扒菜心

  材料:菜心,新鲜香菇,盐适量,香油0.5大匙,菜油适量,高汤3大匙,生粉少许

  做法

  1、锅内放菜油适量,烧热,下菜心和香菇翻炒至熟,加少许盐,起锅装盘;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