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好处 经常吃它为身体补充营养

  香菇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菌类食物,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这个食物,多吃一点香菇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补充营养。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香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好处

  1、补充营养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要知道香菇含有大量的多糖、氨基酸、高蛋白、维生素等物质,这些物质会给我们补充体能,如果我们感觉身体比较虚弱,那么应该多吃一点香菇。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降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香菇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对于血压比较高的朋友们来说,可以多吃香菇。香菇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胆碱、酪氨酸、核酸物质等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3、健胃消食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或是经常出现胀气,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香菇,香菇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健胃消食、增进食欲,让我们的肠胃更加健康,并且多吃一点香菇对脾胃功能虚弱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4、对皮肤有好处

  香菇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B群等,能改善溢脂性皮炎和一些皮肤炎症,对皮肤有好处。

  5、益智健脑

  香菇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能益智健脑,对智力发育有一定的好处。

  香菇的做法

  香菇鸡粥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香菇扒菜心

  材料:菜心,新鲜香菇,盐适量,香油0.5大匙,菜油适量,高汤3大匙,生粉少许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好处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