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排毒保健

  竹笋中营养物质丰富,做成菜式味道也很多,竹笋的做法非常多,大家可以试着学一学。竹笋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三高,还可以开胃健脾。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开胃健脾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这个物质可以说是竹笋特有的清香,它可以和各类食材一起烹煮,鲜味更为突出,竹笋中的物质会溶于汤汁中,使菜肴更具美味更诱人,多吃竹笋可以开胃、促消化,对人体起到特殊营养的作用。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降三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竹笋能够帮助我们降血压血糖和血脂,可以说是“三高”患者的理想食物。竹笋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调节血压,多吃一点竹笋对于保持血压健康非常有帮助。

  3、通肠排便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竹笋,我们都知道竹笋性寒通利,它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增加肠道水分的储存量,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多吃竹笋能够减少粪便粘度,有利于粪便排出,能用于治疗便秘。

  4、排毒保健

  竹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能加速胆固醇的代谢,所以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减少致癌毒素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

  5、美容护肤

  竹笋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钙、磷、铁,对维持人的皮肤、黏膜和肌肉的营养,保持面部皮肤的细嫩也十分有益。同时竹笋中有较多的纤维,在食用过程中能增强人面部肌肉功能,能使微循环血脉流畅,保持黏膜和皮肤的正常生理状态。

竹笋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

  竹笋的做法

  一、凉拌竹笋的做法

  1.将带泥的野生竹笋洗净,用小刀从笋尖往笋根方向纵向划一刀,便可轻松将竹笋硬壳剥除,将笋切条片状备用;锅内坐水开煮,舀一小匙白糖入锅搅匀

  2.大火将水煮开锅后,把切好的笋条倒入锅中氽煮至断生,捞出迅速过凉白开(水中好加入2、3粒冰块),控干水备用

  3.将控水后的竹笋放入大容器中调味,依次添加精盐、白糖少许、香醋、豉油1勺、辣红油、白雪葡萄籽油拌匀,上桌前撒上2勺麻辣花生拌匀装盘即可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