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能够防癌抗病毒(2)

  1.丝瓜切成小滚刀块,蟹味菇切掉末端

  2.锅烧热下少许油,下入一片姜炒香,接着入蟹味菇和切好的丝瓜翻炒,加盐调味让丝瓜出水,炒至丝瓜翠绿炒熟即可。

  3.另起锅烧开一锅水,下鲜面煮熟捞出,装入碗中加适量煮面汤,然后将炒好的丝瓜浇在上面做卤即可。

将炒好的丝瓜浇在上面做卤即可

  小贴士

  丝瓜很嫩,所以没削皮,如果稍老的就去下皮,否则吃起来会很硬~

  丝瓜炒红椒

  主料:丝瓜、新鲜红椒、盐、蘑菇精、花生油

  做法

  1、将丝瓜去筋切条或者块;红椒去蒂和籽切片;

  2、锅内倒油烧热,倒入红椒翻炒一会;

  3、倒入丝瓜同炒;

  4、加盐、蘑菇精调味即可。

  丝瓜的禁忌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丝瓜

  丝瓜性寒,脾胃虚寒及腹泻者慎吃丝瓜,如果食用过多会加重虚寒症状,引起肠胃问题。

丝瓜性寒,脾胃虚寒及腹泻者慎吃丝瓜

  不宜大量食用

  丝瓜虽好,但不宜过量食用,也不适合天天吃,凉性食物食用过多会损伤阳气。

  丝瓜发苦不宜吃

  苦味丝瓜中含有一种叫碱糖甙生物碱的有毒物质,高温烹饪也很难分解这种毒素,食用后会有中毒风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丝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丝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丝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护理皮肤,不过我们知道吃丝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