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益智健脑(2)

  金针菇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能刺激肠胃蠕动,加速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排出废物与毒素,能有效的抑制脂类的吸收从而降低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金针菇的做法

  烧烤金针菇

  1、将金针菇洗干净后用大长棒子串在一起,多串几根。

  2、接着准备一个大盘,上面垫上锡纸,将金针菇一个个放上去,再放入烤箱中烤5分钟即可。

将金针菇洗干净后用大长棒子串在一起,多串几根

  3、撒上喜欢的调味料就非常美味了,很香。

  皮蛋金针菇

  1、将皮蛋去壳切成喜欢的形状放在盘中,围成一圈。

  2、金针菇过热水烫熟,放在盘子的中间。

  3、另起一个锅,锅中放油,放入葱蒜和辣椒,炒香,倒入适量的水。

  4、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后放入番茄酱。

  5、起锅,将调好的汁倒到金针菇上,这样一道美味就做好啦。

  番茄炒金针菇

  1、番茄切小粒,金针菇去根切段,蒜切碎。

  2、热锅中倒入适量的橄榄油,倒入蒜泥爆香。

  3、倒入番茄粒炒出番茄酱后加入金针菇翻炒片刻,再加入1.5调羹的生抽炒匀。

  4、随即再加入2调羹的水,稍煮后放入小葱,撒点儿胡椒粉即可出锅。

倒入番茄粒炒出番茄酱后加入金针菇翻炒片刻

  金针菇的禁忌

  现在有些媒体说新鲜金针菇有毒,可能是把金针菜错当成金针菇了,而金针菜其实是黄花菜,新鲜的金针菜的确是含有有毒的秋水仙碱,一定要晒干后才能食用。金针菇与金针菜是两种食物,前者来自菌类,后者来自植物。

  但是,其实金针菇也不是人人皆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合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人、儿童、癌症患者、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但是传统医学认为,金针菇性寒,脾胃虚寒、慢性腹泻的人应少吃;关节炎、红斑狼疮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针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针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金针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蔬菜。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功效 金针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