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能够清热安神

  生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常吃生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护理我们的肝脏,还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生菜的做法有很多,它炒出来的才非常美味,人们在吃生菜的时候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菜的功效

  1、我们都知道生菜这种蔬菜,在生活中是非常受欢迎的,主要是因为它吃起来清脆爽口,并且生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和功效都很强大。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清热安神、健胃利胆的作用,如果说自己的胃病以及身体内缺乏维生素C的人,在平时要多吃。

我们都知道生菜这种蔬菜,在生活中是非常受欢迎的

  2、生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生菜中有钙、磷、钾、钠、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并且在生菜中也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生活中经常吃生菜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肠胃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改善对于脂肪以及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3、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生菜能够帮助人们护理肝脏,生菜中的物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保护肝脏的功能,它能够有效的促使胆汁形成,并且可以防止胆汁的沉积,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生菜,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预防胆囊炎以及胆结石等疾病。

  4、生菜还可以清理掉积存在血液里的垃圾,能够及时地排出体内的毒素,而且还具有利尿以及缓解便秘的功效。

  5、生菜的茎叶里含有一种莴苣素,所以生菜吃上去味道有些苦,但是“良药苦口利于病”,生菜具有止痛、催眠、降低胆固醇以及缓解神经衰弱的效果。因为它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所以经常吃生菜可以润肠通便,排出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这样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生菜是不错的一道菜。

生菜的茎叶里含有一种莴苣素

  生菜的做法

  蒜蓉生菜

  原料:生菜250克,黑木耳50克,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

  (1)将生菜洗净,沥干水分;

  (2)将黑木耳泡发;

  (3)大蒜切末;

  (4)锅里放油,爆香蒜蓉;

  (5)依次放入生菜和黑木耳翻炒;

  (6)加入蚝油和食盐拌炒后,后加入味精拌炒出锅。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