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清血管

  西兰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物质丰富,所以大家在平时喜欢将它炒菜吃,常吃西兰花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功效,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西兰花的做法非常多,像是可以煲汤喝,还能够煮着吃,吃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1、抗癌防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够起到很好的防癌效果,它当中含有很多防癌的微量元素,人们长时间吃西兰花,可以降低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病几率。有一些研究显示,在众多蔬果中,西兰花和大白菜的预防癌症的效果非常好。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够起到很好的防癌效果

  2、清血管

  西兰花能够帮助人体清理血管,主要是因为在西兰花当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元素,这些物质在体内可以有效阻止胆固醇氧化,它还能够防止血小板凝固,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西兰花,可以降低人体患有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3、肝脏解毒

  西兰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常吃可以起到肝脏解毒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西兰花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量非常丰富,它能够很好的增强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还可以提高其免疫力,增强体质,所以经常吃西兰花可以降低患坏血病和感冒的几率。

  4、润肠通便

  西兰花中富含胡萝卜素和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清除其堆积的毒素,有效改善消化系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5、抗衰老

  西兰花中丰富的维生素A、C,可以预防皮肤干燥,保持肌肤弹性,提高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6、减轻体重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水分,极低的热量,因此食用西兰花既能增强饱腹感,还不会囤积脂肪,是佳的减肥食品。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水分,极低的热量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鲜虾

  原料:鲜虾,西兰花,胡萝卜,海鲜菇,蒜,盐,生抽。

  做法

  1、虾去壳去虾线后洗净,沥干水分,加入盐拌匀腌制10分钟。

  2、西兰花洗净,切小朵;胡萝卜去皮,切片;海鲜菇洗净,切段。

  3、锅中烧水,放入西兰花,焯煮一分钟,捞起。

  4、锅中放油,放入虾仁,小火炒至变色,盛出。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