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清血管(2)

  5、同一锅,转中火,加入蒜炒香,然后放入胡萝卜、海鲜菇,翻炒两分钟,倒入西兰花,加入盐和生抽,后再放入虾仁,继续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西兰菜炒百合

  原料:西兰花、百合、淀粉。

  做法

  1、将西兰花掰成小朵,百合去掉黑色的部分,将西兰花和百合清洗干净。

将西兰花掰成小朵,百合去掉黑色的部分

  2、锅中烧开水,倒入些许香油,倒入西兰花焯1分钟。

  3、锅中放油,倒入西兰花,翻炒,加入适量的盐,之后再放入百合,炒匀。

  4、百合炒熟后,加入一些鸡精和水淀粉,拌匀后就可以出锅了。

  芝士焗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高汤,芝士。

  做法

  1、将西兰花泡在盐水里1-2个小时。

  2、将西兰花放入高汤中焯3分钟,捞起沥干。

  3、将芝士切碎,洒在西兰花上。

  4、将西兰花放入烤盘,170度烤10分钟,当芝士全部融化之后,就可以开吃了。

  西兰花的禁忌

  1.西葫芦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西葫芦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相遇,会影响机体对维生素C吸收,降低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牛奶

  喝了牛奶之后,再马上吃西兰花,会影响对钙的吸收,二种食物一起吃会降低营养价值。

  3.动物肝脏

  如猪肝、鸡肝等,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会与动物肝脏中的铜、铁、锌等元素结合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进而影响机体的吸收。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西兰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西兰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人们在吃西兰花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