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5种好处让你不服不行(2)

  第五步:把红薯粉面加入清水调成粉水待用。

  第六步:西红柿糊与冷水一起下锅,煮开后再煮上几分钟,让汤底味道更浓。

西红柿糊与冷水一起下锅,煮开后再煮上几分钟

  第七步:把提前调好的红薯粉水再次搅拌均匀,淋入锅中,边淋边轻轻搅动,防止糊底。

  第八步:锅中汤再次煮开,调入盐,然后淋入蛋液。边淋边用筷子搅散,漂亮的蛋花就形成了。

  第九步:把提前腌制好的葱花倒进锅中搅匀,当然,也可以把汤盛进碗中时再放葱花,都没问题。开喝吧!无比的美味。

  西红柿炒鸡蛋

  具体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食材。西红柿2个、鸡蛋4个、白糖少许、油盐适量。

  第二步:鸡蛋打散,加入盐和不超过蛋液三分之一的清水,搅拌均匀。加清水是为了让鸡蛋炒出来更加蓬松柔软。

  第三步:把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小块儿。

  第四步:锅中注油,油热后把蛋液倒进去,待蛋液稍稍凝固,用筷子快速划散,炒成大块儿,盛出待用。

  第五步:重起油锅,油热后倒入西红柿中火翻炒,把西红柿炒融,炒出红油。

  第六步:西红柿炒融后,调入一点点白糖,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炒匀即可出锅。

  西红柿的禁忌

  1、红薯

  西红柿和红薯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这是因为红薯中含有的糖分会在胃内发酵而刺激胃酸分泌,西红柿中含有的胶质等物质与胃酸反应而产生不溶解的物质。如果出现了不适可以就医。

西红柿和红薯同食会得结石病

  2、胡萝卜

  胡萝卜和黄瓜一样,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溶解酶,尽管不会对胡萝卜本身所含维生素C造成破坏,但是与西红柿同吃会破坏西红柿的维生素C,从而降低营养价值。

  3、黄瓜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不宜与黄瓜配食或同炒。因为黄瓜中的分解酶会将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

  4、白酒

  西红柿与白酒同吃,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因为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白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红柿的功效,西红柿虽然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例如西红柿不能与白酒、胡萝卜、黄瓜等食物同吃,不然会影响到食物的营养物质和身体健康。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