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这几种功效让人爱不到不行

  冬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可以说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蔬菜,冬瓜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也是减肥人喜欢的一种蔬菜,那么它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呢?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煲汤也非常美味,一些食物不能和冬瓜一起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冬瓜的功效

  1、经常吃冬瓜能够起到降血压,利尿消肿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冬瓜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较,它当中也含有钾元素,钠盐含量比较低,所以适当的吃冬瓜,能够很好的预防高血压出现,对于有肾脏病、浮肿等人,也可以吃冬瓜。

经常吃冬瓜能够起到降血压,利尿消肿的效果

  2、减肥降脂:在冬瓜中含有丰富的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还可以预防脂肪在体内堆积,可以将身体中多余的脂肪消耗掉,有良好的减肥效果。冬瓜中的葫芦巴碱主要存在冬瓜瓤中,它能够帮助人们减肥。

  3、美容养颜:冬瓜籽中含有油酸,它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抑制身体中黑色素沉积的活性,常吃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能够起到润肤美容的效果。冬瓜籽中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瓜氨酸,它们能够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4、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5、降血糖: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g中含膳食纤维约0.9g。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对改善血糖水平效果好,人的血糖指数与食物中食物纤维的含量成负相关。另外,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

  6、保护肾脏: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着减少血清肌酐含量的作用。

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

  7、排除致癌物质:降血脂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冬瓜的做法

  豆豉煎蒸冬瓜

  食材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生抽3茶匙、盐1茶匙、香葱1颗。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瓜瓤,洗净后,切成冬瓜片,然后在冬瓜两面切花刀;

  2、甜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将冬瓜片放入锅里,用中小火煎至表面微黄,即可盛出;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