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这几种功效让人爱不到不行(2)

  4、锅里留底油,炒香豆豉;

  5、盛出的冬瓜片,摆盘放在碟子里,淋入刚刚炒香的豆豉,撒上甜椒丁,并浇上一点点豆豉油;

  6、淋入适量生抽;

盛出的冬瓜片,摆盘放在碟子里

  7、撒上适量食盐;将冬瓜放到蒸锅里蒸10分钟即可;

  8、盛出,撒上香葱就可以吃啦。

  红烧冬瓜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香菇和辣椒都切粒;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冬瓜的禁忌

  1、胃寒湿证的人不能吃冬瓜

  冬瓜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和水分,具有润肠通便、预防便秘的作用,而胃寒湿证的人多会出现消化不良、腹部胀满等症,尤其在进食寒凉食物后,还可能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

  2、肾功能不全的人不能吃冬瓜。

肾功能不全的人不能吃冬瓜

  冬瓜含有丰富的水分,具有利尿除湿、清热解暑的功效,而患有肾炎、肾功能衰竭等肾功能不全的人在进食冬瓜后,可能会导致体内尿素氮含量增加、降低肾小球滤过率,加重肾衰竭症状。

  3、脾胃虚弱的人不能吃冬瓜

  脾胃虚弱的人往往会伴随消化不良、食欲不佳、精神不济、体倦乏力等症,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辛辣刺激、生冷寒凉的食物,但冬瓜性偏凉,脾胃虚弱的人在进食后可能会加重不适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经常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大家在吃冬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 冬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