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这几个好处让你想常吃西兰花

  西兰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也被人们称为青花菜、绿花菜等,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食材,那么常吃西兰花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不但能够炒着吃,也可以煲汤喝。一些人不适合吃西兰花,它的禁忌有什么?

  西兰花的功效

  预防癌症

  西兰花对于预防癌症有一定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里面有一种叫做硫代葡萄糖苷的物质,有研究显示,这种物质对于预防肿瘤有小姑。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西兰花当中的吲哚-3-甲醇氮化合物,可以将身体中的雌激素水平,能够预防癌症出现。

西兰花对于预防癌症有一定的效果

  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常吃西兰花能够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它里面有比较多的类黄酮化合物,类黄酮能够起到抗氧化、防止感染外,还可以很好的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氧化和斑块积聚,所以可以说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吃西兰花也可以增强血管壁的韧性。

  降低血糖

  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常吃西兰花,它是一种高纤维蔬菜,里面含有的纤维素能够降低肠道对葡萄糖的吸收,可以防止餐后血糖快速上升,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有一些研究显示,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提取物,能够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控制得更好。

  保护视力

  西兰花中含有的叶绿素和玉米黄质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眼睛的伤害,对眼睛的晶状体有保护作用,有助于保持好视力。另外,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预防老年黄斑变性和白内障。

  抑制幽门螺杆菌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萝卜硫素,也叫莱菔硫烷,这种物质能够抑制幽门螺杆。研究发现,每天食用西兰花,可使粪便中幽门螺杆菌抗原下降40%以上。所以,经常吃西兰花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萝卜硫素,也叫莱菔硫烷

  减肥瘦身

  西兰花是健身达人钟爱的健康食材。因为西兰花的营养很全面,同时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含水量高,饱腹感强,热量低,是佳的健身减肥食物。

  抗衰老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K、烟酸及类黄酮化合物,这些物质具有强有效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特征,保持皮肤弹性。

  西兰花的做法

  蒜蓉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1个,食盐适量,蒜适量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