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好处 吃南瓜身体会反馈给你6个信息(2)

  4.煮开后小火炖煮2-3分钟后,放入虾仁和少许葱花(葱白部分)。

  5.待虾仁熟透即可关火,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调味,撒上火腿粒和葱花(葱叶部分)即可。

  南瓜炖排骨

  1.排骨洗净,焯水,沥干水分,备用。

南瓜去皮切块,在油锅中炸5成熟

  2.南瓜去皮切块,在油锅中炸5成熟,备用。

  3.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爆香,下入豆豉和蚝油,炒出香味。

  4.倒入排骨翻炒,加生抽、冰糖、老抽少许、米酒或料酒、胡椒粉少许、盐,翻炒均匀。

  5.加入清水,没过排骨,盖上锅盖,炖烂排骨。

  6.加入南瓜,炖2-3分钟即可,后关火加些鸡精调味,再弄点葱花点缀一下,就开动吧。

  南瓜的禁忌

  1、南瓜+羊肉

  南瓜性温,羊肉也是性温,两种温性食物一起食用有可能会导致上火便秘等等的症状,所以二者好不要一起吃。

  2、南瓜+菠菜

  南瓜与菠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两种蔬菜,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却含有一种酶能分解破坏维生素C,而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会降低菠菜的营养价值。同理,南瓜与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都不宜一起食用,例如大枣,猕猴桃,柠檬,辣椒,油菜等。

南瓜与菠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两种蔬菜

  3、南瓜+红薯

  红薯在进入人体消化以后,容易产生气体,特别是没有在煮熟的情况下,更是会产生大量气体,而南瓜亦是如此,所以如果红薯与南瓜一起食用,可能导致肠胃胀气,引起泛酸等不适症状,建议不要一起食用。

  4、南瓜+虾

  南瓜与虾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二者都能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好处,但是一起吃可能会使我们的肚子不舒服,比如会引起腹泻、腹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南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南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南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南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好处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