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5种好处让人不忍错过

  南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是常见的蔬菜,那么喜欢吃南瓜的朋友,对于南瓜具体的功效了解吗?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蒸着吃,还能够做成各种蔬菜,一些人不适合吃南瓜,大家知道南瓜的禁忌有什么吗?

  南瓜的功效

  1、消肿、养胃

  经常吃南瓜能够起到消肿的效果,它是高钾低钠的蔬菜里面含有钾元素比较多的食物,多吃南瓜可以改善身体疲劳以及水肿,也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解毒消肿、利尿功效。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小米南瓜粥,这种食物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胃效果。

经常吃南瓜能够起到消肿的效果

  2、护理皮肤以及补血

  南瓜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它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物质,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物质能够起到皮肤抗氧化的效果,常吃南瓜可以缓解皮肤的粗糙以及暗淡,也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

  要知道南瓜的补血效果非常好,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12、锌、元素、铁等,这些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并且南瓜当中的叶酸,还可以促进红细胞的合成,所以经常吃南瓜,能够起到补中益气以及气血双补的功效。

  3、调理三高

  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果胶以及粗纤维具有调节三高的功效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果胶能够降低餐后血糖升高,但是南瓜的热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量。

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果胶以及粗纤维

  4、缓解眼睛的疲劳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导致眼睛干涩畏光、降低视力以及畏光等,正好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能够让眼睛保持健康状态。

  5、维护肠道的健康

  肠道健康的“克星”是宿便、便秘以及痔疮,里面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粗纤维,以及果胶能够改善便秘,缩短了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让肠道保持健康状态。

  南瓜的做法

  肉末蒸南瓜

  材料:南瓜200克、肉末150克、大蒜头3瓣、葱2根、豆豉酱1汤匙、玉米淀粉2克、生抽1汤匙、料酒少许

  做法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