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营养价值 孕妇吃绿豆有什么好处(4)

  六、治皮炎

  取绿豆60克、生薏米 30克入沙锅,加水适量煮烂,调入白糖调味,吃豆饮汤,1日2次,连服3-5天;或将绿豆粉6克,外搽患处,1日数次。

  七、治皮肤瘙痒

  取绿豆粉适量炒黄,用香油调匀,外敷患处,每日2-3次。

  或将绿豆50克洗净,加水适量煮20分钟,再放入洗净的猪大肠内,两端扎紧,与败酱草15克一起炖熟,加盐调味,饮汤,吃大肠、绿豆,隔日1次,7次为1个疗程。

  八、治脓疱疮

  绿豆粉15克,氧化锌5克,樟脑1克,滑石粉100克,共研细调匀,用植物油适量调敷患处,1日1次。

  九、治血小板减少

  取绿豆、红枣各50克洗净入锅,加水适量煮至绿豆开花,加红糖适量调味服食。每日1次,15天为1疗程。

  适用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

  十、治疮痈疖肿

  将蒲公英、紫花地丁各30克洗净,切碎,入锅内加适量水煎煮20分钟,弃渣取药汁,将药汁与100克绿豆同炖,待绿豆熟烂后即可食用,吃豆饮汤,每日1次,连用6-7天。

  或用绿豆粉与猪芽皂荚各适量,共研为细末,用米醋调敷患处,1日2次,适用于软组织化脓感染未溃破者。

  十一、治黄水疮

  绿豆适量,研粉,每用12克,与枯矾6克、松香12克(两味也研为细末)混匀,用香油调匀涂患处,每日数次,另用绿豆适量水煎服。或用绿豆淀粉、血余炭粉各30克,加水调成糊状,敷患处。

绿豆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