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营养价值 孕妇吃绿豆有什么好处(5)

  十二、治急性眼部炎症并发翳膜

  绿豆衣30克,菊花30克,谷精草30克,共研细末,每服6-9克,每日3次,绿豆适量煎水送服。并用菊花、绿豆、草决明各适量,煎水洗眼部。

  值得一提的是,绿豆煮汤时间不宜过长(用高压锅只要15分钟即烂),豆粒不宜过烂,否则会使大量有机酸、维生素遭到破坏,降低清热解毒功效。

  此外,绿豆性凉,脾胃虚弱、肾虚腰疼和体虚寒者忌食,此类体质的妇女尤应忌食。

  绿豆酸羹

  配方

  绿豆汁400 毫升,柠檬酸20 克,柠檬汁45 毫升,白砂糖30 克,发酵剂20 克。

  制法

  1 )将绿豆汁倒入锅中,再加入柠檬酸、柠檬汁,充分搅匀。

  2 )置火上煮沸后降温至 40 ℃ 左右,加入发酵剂、白糖混匀,在 37 ℃ 条件下发酵至凝乳,再降温至 6 ℃ 左右, 12小时后即可食用。

  功效

  本方有清凉解渴、中和解毒的作用,同时可降低胆固醉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绿豆芽粥

  配方

  绿豆芽150 克,梗米100 克,盐2 克,姜1 片,植物油8 毫升。

  制法

  1 )绿豆芽择洗干净;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

  2 )取炒锅上火,放入植物油烧热,下姜片、绿豆芽炒香后取出。

  3 )取锅放入冷水、粳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熬煮,待粥将成时加入炒豆芽,略煮片刻,以盐调好味,即可盛起食用。

绿豆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