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的功效 芝麻这样做营养又好吃

  芝麻又可以称为胡麻,因为他是胡麻的籽,被称为八谷之冠,芝麻是中国主要油料作物之一,就是我们常吃的芝麻油,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而且芝麻不仅可以当做油来使用,还有很多其他的吃法。 

  芝麻的功效

  1、生发,乌发,大家都知道芝麻具有乌发,生发的效果,通常我们如果掉发严重,就会让我们多吃黑芝麻,因为黑芝麻可以生血,养血,所以多吃芝麻可以乌发还能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作用。

  2、减肥瘦身,美容养颜,芝麻可以润肠通便的效果,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改善皮肤状态,而且黑芝麻中含有胆碱,维生素,芝麻酥,蛋黄酥等,能够阻止变胖,还能抗衰老,所以经常吃芝麻,可以是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还能够减肥。

  3、预防三高症,芝麻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它具有促进钠的排出,降低血压的作用,芝麻中还具有亚麻仁油酸成分,它可以降低胆固醇,脂肪,通透血管的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补血养肾,芝麻益精血,补肝肾,在日本和印度等国,人们把芝麻视为保健食品。贫血,身体虚弱,肝肾功能不好的人可以每天吃一点黑芝麻。

  5、通乳,芝麻中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对于乳水稀少妈妈们,可以多吃芝麻,能够达到滋养身体,通乳的功效。

  芝麻的禁忌

  1、 患有慢性肠炎,有腹泻症状的人好不要食用芝麻,因为芝麻有致泻的作用。

  2、 芝麻和鸡肉一起吃,会引起食物中毒,严重者甚至死亡。所以,禁止芝麻和鸡肉同食。

  3、 芝麻不能多吃,每天小半勺即可,吃多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引起头发的发质下降。

  芝麻的做法

  1、 芝麻酱

  芝麻放入锅内小火慢炒。炒至微黄,有香味出来就可熄火。将冷却后的芝麻倒入搅拌机进行搅打,期间需开盖将附在搅拌机边缘的粉末刮下,直到芝麻全部绞碎。加入芝麻香油,再继续搅打大约一分钟,就成了细腻的芝麻酱了。

芝麻的做法 芝麻的功效 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