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的功效 芝麻这样做营养又好吃(2)

  2、 芝麻苏打饼干

  牛奶加热至40度,放入酵母,让其活化所有食材放入容器中,混合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将静置后的面团擀成方形的薄片,像叠被子一样折叠起来,再擀成薄片折起来,如此反复2-3次,后擀成1cm的薄片,切掉不规则的边缘,切成小方块,用叉子戳上孔,放入烤盘中,再静置10分钟,放入预热的烤箱,170度中层烤15分钟,烤至表面金黄,一道美味的芝麻苏打饼干就做好了。

  3、 芝麻拌核桃的做法

  烤盘垫上烤纸,把核桃仁均匀地铺在烤纸上,放入烤箱,160度,30分钟,芝麻用小火炒熟晾凉,核桃仁烤好晾凉后用擀面杖推碎,推好的核桃仁,如果想压的细一点的话就再装到保鲜袋里继续用擀面杖推碎(多套几个袋子不要把袋弄坏了),芝麻剁碎,我有臼所以用上了,你们用什么方法随意,准备好白砂糖,把芝麻、核桃仁、白砂糖放在一起拌匀即可。

  4、 黑芝麻糊

  糯米洗干净沥干水分,热锅小火倒入糯米不断翻炒,不用放油,糯米炒熟变黄就可以了!让它晾一晾,炒熟的黑芝麻,和炒糯米的方法是一样的。我这个是之前炒熟了的,把熟糯米和黑芝麻和白糖一起倒入料酒机中研磨,打成自己喜欢的粉状就可以了,喜欢细腻的就多打几遍,倒出来就可以了,装到密封瓶里保存,想吃就用勺子舀出来用开水一泡就可以。

  5、 焦糖燕麦芝麻糖的做法步骤

  燕麦片用小火炒到微微泛黄,锅中倒入三大勺白糖和少许水,烧开不停搅拌,直至糖变得发黄气泡变小可以拉丝就差不多了,倒入炒好的燕麦和芝麻,到到锡纸上压实,放凉切块即可。

  总结:芝麻的功效很多,对生发乌发的效果更明显,如果觉得自己的脱发 严重,头发干燥无光泽,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但也不能过多,每天小半勺即可,如果吃过多反而会降低头发的质量。

芝麻的做法 芝麻的功效 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