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多吃这种谷物可以帮你减肥

  燕麦是我们在平时经常看到的一种食物,在早上的时候我们都喜欢吃点燕麦和牛奶。燕麦的功效是什么?吃燕麦的时候方法有很多,它不仅味道好,而且对身体也是特别好的。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请看下面的文章!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功效

  减肥

  吃燕麦可以帮助减肥,燕麦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而且它的升糖指数也比较低,所以人在吃了之后会感觉到饱腹感,但是又不会很撑,而且这种饱的感觉能维持好几个小时。在减肥的时候吃燕麦,可以避免吃进更多别的食物。

  降血脂

  吃燕麦对于降低血脂有不错的作用,因为燕麦含有一种叫做燕麦胶的成分,它能够帮助我们控制胆固醇,避免血脂不断的升高。现在很多人虽然还很年轻,但是血脂和胆固醇都已经超标了,这和平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希望大家要注意。

  降低血糖

  吃燕麦能够辅助降低血糖,是不是很厉害呢?由于燕麦是低G食物,所以说吃了它之后,人体的血糖不会产生很大的变化。当燕麦被消化掉之后,我们的血糖也是慢慢的降低的,人不会突然感觉饿。血糖不稳定的话,一定要常吃一些燕麦。

  美容养颜

  燕麦中含有燕麦蛋白,燕麦β-葡聚糖,燕麦油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美容养颜。燕麦蛋白在人体内被酶分解后变成氨基酸和肽链,而这些物质都有着亲水的作用,能够吸收水分帮助皮肤锁水,改善皮肤干涩,使皮肤保湿。

  燕麦β-葡聚糖通过β-(1-3)和β-(1-4)糖苷键和β-D-吡喃葡萄糖单位相结合形成一种高分子的聚合物,这种高分子聚合物也有着亲水的性质,并且还能促进纤维细胞中胶原蛋白的合成,所以燕麦β-葡聚糖能够使皮肤光滑保湿。

燕麦中含有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物质

  燕麦中含有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物质,而酪氨酸是在酪氨酸酶的生化反应之后形成黑色素的,那么抑制了酪氨酸酶的活性也就抑制了黑色素的形成,这样可以使皮肤变白。

  燕麦中还含有很多有着抗氧化功效的物质,例如:香草酸,丁香酸,原儿茶酸,水杨酸,没食子酸,咖啡酸,香豆酸,安息香酸,阿魏酸,芥子酸,类黄酮物质,维生素E,燕麦蒽酰胺等等,这些物质都有着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达到抗衰老的作用。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