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谷类能够降低血糖

  燕麦是很常见的谷类,多数的人都喜欢的喜欢,燕麦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帮助人们降血糖。燕麦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1、降胆固醇降血脂

  燕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燕麦胶,我们应该知道燕麦胶是一种可溶性纤维,它也是一种β-葡聚糖,燕麦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的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β-脂蛋白的含量。

燕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我们应该知道燕麦能够使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经常吃燕麦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燕麦中含有的脂肪中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它的亚油酸含量非常丰富,燕麦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2、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燕麦,我们应该知道燕麦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适当的吃一点燕麦可以帮帮助我们增加饱腹感,燕麦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有助于吸附肠道内的废弃物,并使之排出体外。

  3、降低血糖

  燕麦是一种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的食物,因此在食用燕麦的时候,人体对于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变慢,这样血糖也不易上升,是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的一种食物。

  4、美容养颜

  燕麦中含有燕麦蛋白,燕麦β-葡聚糖,燕麦油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美容养颜。

  燕麦蛋白在人体内被酶分解后变成氨基酸和肽链,而这些物质都有着亲水的作用,能够吸收水分帮助皮肤锁水,改善皮肤干涩,使皮肤保湿。

  燕麦β-葡聚糖通过β-(1-3)和β-(1-4)糖苷键和β-D-吡喃葡萄糖单位相结合形成一种高分子的聚合物,这种高分子聚合物也有着亲水的性质,并且还能促进纤维细胞中胶原蛋白的合成,所以燕麦β-葡聚糖能够使皮肤光滑保湿。

  燕麦中含有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物质,而酪氨酸是在酪氨酸酶的生化反应之后形成黑色素的,那么抑制了酪氨酸酶的活性也就抑制了黑色素的形成,这样可以使皮肤变白。

燕麦中含有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物质

  燕麦中还含有很多有着抗氧化功效的物质,例如:香草酸,丁香酸,原儿茶酸,水杨酸,没食子酸,咖啡酸,香豆酸,安息香酸,阿魏酸,芥子酸,类黄酮物质,维生素E,燕麦蒽酰胺等等,这些物质都有着抗氧化的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达到抗衰老的作用。

  燕麦的吃法

  做法1:燕麦香蕉糊

  准备食材如下:燕麦片35克,清水2碗,牛奶250毫升,枸杞20个,香蕉1根

  具体做法如下:将燕麦片跟清水放入小奶锅,加入20粒枸杞,中火煮至浓稠,再盛出到汤碗,加入250毫升牛奶,将香蕉去皮后,切成小段也放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喜欢甜的还可以加点糖!

  做法2:燕麦馒头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