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这6种功效很多人不知道

  燕麦大家都很熟悉,不仅好吃,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那么燕麦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很多人选择用燕麦来减肥,燕麦减肥要注意哪些呢?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后再给大家介绍一下燕麦的吃法。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血胆固醇

  燕麦中含有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这两种物质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所以经常食用燕麦能降低患有心血管的风险,所以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燕麦,不仅能预防高血脂,对于高血脂的朋友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效果。同时,还能帮助身体排出胆酸,让身体更健康。

燕麦中含有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

  2、控制血糖

  水溶性纤维具有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3、改善便秘

  因为燕麦纤维中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

  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

  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

  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的营养价值

  1、三大营养素:燕麦中的醣类主要是淀粉,而蛋白质是以谷蛋白为主。除此之外,燕麦的脂肪含量可是麦类中多的。

燕麦中的醣类主要是淀粉

  2、维生素:富含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1、B2以及菸碱酸)、维生素C、E以及叶酸。

  3、矿物质: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铜、锌、锰、矽。

  4、燕麦的营养价值:燕麦亦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β-聚葡萄糖以及植物碱、植物皂素。

燕麦片减肥吗 燕麦片怎么吃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