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种谷类能控制血糖还能延缓衰老

  谷类食物越来越得到人们的推崇,更多的时候人们不再是无肉不欢,素食成了他们的爱,作为全谷类食物,燕麦是一种营养含量非常高的食物,深受大家的喜欢,特别是老年人,更是想着通过吃燕麦获得健康,那么为何说吃燕麦对身体好呢?

  关于营养

  食用食物时,我们考虑较多的是营养,燕麦也是这样,在燕麦中有较多的粗蛋白、脂肪、淀粉、矿物质、膳食纤维、尼克酸、叶酸、泛酸等,对调节身体、促进身体吸收营养非常有效。

  在很早之前,美国《时代》杂志进行健康食物列表,燕麦居于第五位。而在我国,食用燕麦记载于医药典籍中也常见,《本草纲目》:雀麦,益脾养心、敛汗。是说食用燕麦能治疗盗汗,可见在那个时候,食用燕麦就得到中医重视,那么食用后到底有哪些好处?

  控制血糖

  很多人会有这个误区,淀粉含量多的食物,其糖分较高,燕麦也是这样食物。并非这样,虽说其中有淀粉,并且碳水化合物较高,但是食用燕麦后升糖速度并不高,相应的,还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进而能控制血糖。

  抗氧化

  食用燕麦,能吸收较多的抗氧化物质,例如类黄酮、维生素E,这些物质都是抗氧化较强的物质,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还能淡化皱纹,不断的延缓衰老。

  预防便秘

  一般来说,食用纤维含量较高的食物,能避免便秘,燕麦也是这样,有肠道清道夫美誉的燕麦,其中有较多的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与其通过吃保健品提高免疫力,不妨通过吃点燕麦缓解、调节,这是因为在燕麦中有β葡聚糖,这种物质能改善免疫功能,能抵抗病毒,从而可以提高免疫力。

  食用燕麦好处如此之多,如何食用显得更关键,怎么吃比较好呢?

  开水冲泡

  更多的时候,人们食用燕麦时,是用开水泡着吃,方法简单。

  煮粥吃

  煮粥的时候加入一点燕麦,做成燕麦粥也是非常好的,风味独特,适合老年人食用。

  和南瓜搭配食用

  把燕麦、南瓜搭配食用,能起到益肝和胃、润肠通便的作用,还能降血脂。

  小贴士

  不论是泡燕麦还是煮燕麦粥时间都不宜过长。一般来说,生燕麦在熬煮时不要超过二十分钟,熟燕麦控制在五分钟即可。当熬煮时间长,会造成维生素被破坏,希望大家多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