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好处 常见谷类竟然有这6个好处(2)

  需要准备苹果、纯奶、适量麦片、葡萄干、香蕉。将苹果清洗干净,削皮备用。将香蕉皮去掉,切成菱形小块备用。取出两大勺子麦片放入合适的早餐杯中,将牛奶加热,然后倒入杯子中,搅拌均匀后加入水果,根据个人的喜好添加,后在放入葡萄干。一杯味美香甜的水果牛奶麦片就做好了,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即可。

准备苹果、纯奶、适量麦片、葡萄干、香蕉

  苹果、香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功效,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脂肪含量很低,很适合做低脂餐。将几种搭配既能补充营养,也非常的可口美味,适合上班族食用。

  枸杞玉米五彩羹

  准备枸杞、鲜玉米、燕麦片、豌豆、菠萝、白糖。将枸杞洗干净备用,菠萝去皮切成小块备用。豌豆、玉米清洗后放入锅中煮熟,然后在依次放入燕麦片、枸杞、白糖,大约五分钟以后再放入菠萝粒,就可以出锅了,一款香甜可口的彩色羹就做好了。

  燕麦的禁忌

  1、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

  食用燕麦的时候,一次不宜食用太多,每天以40克为佳,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腹胀。燕麦片可与大米等一起煮粥食用,每天摄入量在40克为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用于老人、儿童和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和肥胖患者。

  2、注意不要将燕麦和麦片的概念混为一谈

  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和燕麦不是同一个概念的食物。

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

  3、注意食材的搭配

  燕麦和牛奶搭配有利于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山药搭配益寿延年,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的食疗佳肴;和南瓜搭配益肝和胃,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

  4、消化系统患病不宜多食

  因为燕麦片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所以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胃底静脉曲张等消化道疾病患者不宜多食。内火旺盛,肝肺热燥者不宜食用过多内火旺盛,肝肺热燥者吃过多的燕麦片,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因而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好处,燕麦适合减肥人群食用,它本身的热量比较低,将其与牛奶、酸奶等搭配食用味道也很好,能起到一定的饱腹作用,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