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作用及吃法

  猕猴桃想必大家都很爱吃吧,猕猴桃的功效有很多,也有很多的作用,平时吃一些猕猴桃对人体是有很多的好处的,那么,你知道猕猴桃的功效有哪些呢?猕猴桃的作用你知道吗?猕猴桃的吃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猕猴桃被誉为“维C之王”“百果之王”,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另外此果还含有血清促进素,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镇静心情;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

  猕猴桃味道甘寒,性酸,具有生津润燥解除烦热的效果。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防癌

  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

  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

  猕猴桃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抑制癌症基因的突变,对一部分癌症都有抑制的作用。

  保肝解酒

  快过年了,节日期间难免烟酒应酬、大吃大喝。如果要说过节的养生之道,饮食有节、起居有常这些都是老生常谈,实际上也很难做到。在放假期间,坚持每天吃一个猕猴桃,倒是一个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猕猴桃是适合在节日宴席吃的水果。好多水果都不适合在饭后吃。但是,猕猴桃恰恰相反,空腹吃伤胃,好是饭后吃,尤其是在有酒有肉的大餐后吃,节日盛宴配上它是完美的。

  过节肯定要喝酒,猕猴桃解酒的效果比众所周知的柑橘还要好。谁要是酒喝多了,马上给他来一杯猕猴桃汁,可以解酒毒,保护肝脏。

  减少肠胃不适

  猕猴桃是一种很好的解酸剂,不管身体出现了哪些和酸性有关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猕猴桃来调节。

  猕猴桃还可以治疗腹泻和痢疾。一杯猕猴桃果汁或粉末可以减少肠胃不适。

  提高蛋白质解决胃虚弱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可以提高总蛋白质水平。在餐后喝一杯猕猴桃粉制成的饮料,可以解决胃虚弱问题。

  提高免疫力改善消化不良

  猕猴桃的功效还包括提升免疫功能,治疗肝脏疾病,消化不良,贫血,泌尿系统问题,呼吸系统疾病,脑疾病等。它还可增加红血球的生产,加强牙齿和指甲坚固。

  增强体质

  日常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可有效增强体质,远离高血压的危害。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

  每100克猕猴桃鲜果,含维生素C100—420毫克,比苹果高20—80倍,比柑橘高5—10倍。同时它还含大量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

  一个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为50—60毫克,每天只要吃一个猕猴桃,便可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要。

  治疗呼吸疾病提高视力除皱纹

  猕猴桃可以有效治疗呼吸问题,还可以改善您的视力。猕猴桃+蜂蜜。用猕猴桃加上蜂蜜泡水喝,可以起到改善视力的作用。对于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来说,每天早上用猕猴桃和蜂蜜泡水,不仅可以养眼,还能养颜。

  此外,它还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皱纹和细纹。但如果皮肤有损伤或过敏,在使用猕猴桃前应该首先咨询医生。

  祛斑抗衰老

  对女性来说,猕猴桃更是一种“美容圣果”,具有除斑、排毒、美容、抗衰老等作用,常吃猕猴桃确实好处多多。

  猕猴桃中含有特别多的果酸,果酸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地消除或淡化黑斑,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

  猕猴桃是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因此常吃猕猴桃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起到美白的作用。

  而且,猕猴桃外用美容效果也不错。洗过脸后,用去皮后的猕猴桃均匀涂抹脸部并进行按摩,对改善毛孔粗大有明显的效果。

  对爱美的女士来说,猕猴桃是合适的减肥食品,因为它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极低,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

猕猴桃的作用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