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作用及吃法(2)

  改善头发稀疏提高头发活力

  如果头发稀疏没有光泽,可以用猕猴桃榨汁用来洗头一个星期,或者切一片猕猴桃放在一桶水里面洗头。不仅增加头发活力,还可以解决很多头发问题。

  降高血压

  每天3个猕猴桃可降高血压。常言道“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然而,近日一项新研究宣称,每天吃3个猕猴桃有助降低血压,比苹果降压效果还要好。

  研究人员将参试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每天吃3个猕猴桃,另一组每天吃1个苹果。8个星期后,“猕猴桃组”参试者的心脏收缩压比“苹果组”低3.6毫米汞柱。

  专家分析指出,猕猴桃虽小,但是其绿色果肉中营养丰富,富含抗氧化剂叶黄素,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在有益心脏健康的“每天5份蔬果”饮食中,应有猕猴桃的一席之地。

  降低胆固醇

  它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它还加强心脏肌肉。定期喝一茶匙猕猴桃粉加上适量的温水制成的饮料,可以帮助稳定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

  促消化防便秘

  猕猴桃里面多种维生素和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消化,同时还能防治便秘,快速清除体内毒素并有效排出。

  治疗坏血病

  其可作为一种饮料治疗坏血病。每天一杯猕猴桃汁,可以在一个月以内很好的改善肤色和质地。

  治疗糖尿病

  猕猴桃具有抗糖尿病的潜力。它含有铬,有治疗糖尿病的药用价值。它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猕猴桃粉末与苦瓜粉混合,可以调节血糖水平。经常摄入甜,酸,辣和油腻的食品会给身体造成酸性。

  猕猴桃的吃法

  用调羹挖着吃

  下面介绍的两种吃法都很实用哦,巧妙的去皮,能够预防皮肤过敏,而且还不浪费果肉和汁水,又方便食用。

  方法一:挑选成熟的猕猴桃,将外皮清洗干净,并用刀子将猕猴桃从中间一分为二,然后可用小勺一点点挖着吃。

  方法二:可用小刀将猕猴桃两端切开,然后沿着猕猴桃的外面开始一点点转,为的是将皮去掉,转的时候一定要慢点,以防弄破皮,等皮完全下来的时候,整个猕猴桃果肉就出来,这时可以切成小块或是切成小薄片吃,或是蘸点沙拉酱等吃。

  猕猴桃榨汁喝

  猕猴桃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到榨汁机里,还可以和其他水果,苹果、香蕉等一起来榨汁,榨好汁后,就可以喝猕猴桃汁了,还可以加热后再喝。

  猕猴桃减肥食谱

  将猕猴桃洗净去皮,果肉放在碗里蒸熟。苹果和香蕉切丁备用

  锅中加入适量水,加入白糖和蒸熟的猕猴桃煮沸,再加上切好的苹果和香蕉丁一起煮沸,后用淀粉勾芡即可。

  能够减肥美容,排毒养颜,很适合减肥爱美的MM哦。

  猕猴桃是一种寒凉之物,一般不能多吃,特别是胃肠功能不佳的人,一次多吃两个,这样才能被人体充分吸收。

  而且猕猴桃不能空腹吃,好在饭后一个小时以后吃,这样才能帮助吸收。月经量大、有先兆流产的人,好不要吃猕猴桃。

  还有小孩子吃猕猴桃的时候,也要注意好榨成汁,或者切成小片让孩子吃,一次也不能吃太多。

  通常我们从市场上买来的猕猴桃,一般都比较硬,需要放置一段时间才能吃。

  因为生涩的猕猴桃吃起来非常酸,而且还觉得非常不舒服。所以这样的猕猴桃好不要吃,那等到猕猴桃成熟到了什么状态才能吃呢。

  放熟或是催熟的猕猴桃,可用手按压猕猴桃的两端,如果不是再坚硬的话,但也不是特别软,就可以放心食用。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猕猴桃的吃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实猕猴桃的功效有很多,也有很多的作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猕猴桃的吃法也是有很多,但是吃猕猴桃也不要一次吃太多哦。

猕猴桃的作用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