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孕妇吃猕猴桃有啥好处

  猕猴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猕猴桃本身含有的丰富的营养价值以及对于人体的很多功效更是让人爱不释手,尤其是很多女性。但是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孕妇吃猕猴桃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比柑橘、苹果等水果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是除鲜枣外,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它的膳食纤维、钾、镁、维生素A、维生素E及维生素K的含量也较高,更难能可贵的是猕猴桃还含有其它水果少见的叶酸、钙、叶黄素、叶绿素、黄色素、天然肌醇等营养成分。对于孕妈妈来说,各种维生素以及叶酸都是孕期急需补充的。因此,孕妇可以吃猕猴桃,而且猕猴桃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

  孕妇吃猕猴桃的好处

  1、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他命,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引起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而猕猴桃中含很多的叶酸,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美誉。

  2、预防胎儿各类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

  孕前或怀孕初期,如常吃猕猴桃,有助于防治胎儿各类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

  3、有助胎儿眼睛发育

  猕猴桃中还含有三种天然的抗氧化维他命:胡萝卜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眼睛的发育。

  4、让孕妇不长黄褐斑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猕猴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