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护肝的水果 常吃这东西让肝火去光光(2)

  具有养肝去脂功效的有益食品当首推山楂。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动脉硬化。除了可以多吃些鲜山楂、山楂食品外,平常还可用干山楂泡水喝,在炖肉时也可适当加入,既可调味,也能帮助消化。

  11、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但营养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VA、VC、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在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怎样去肝火

  肝火旺是一件很令人头疼的事情,肝阳上亢、暴躁易怒、口舌生疮,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因此如何去除肝火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除了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外,还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食材,或者按摩等方法。

  1.多食用去火的水果

  比如柚子、荸荠、梨等,它们多数属性含量,能清火润燥,对去肝火很有好处。

  2.食用去肝火的蔬菜

  比如百合、苦瓜、莲藕、茭白、茄子、芹菜等,也多是些属性含量的食物,清热润肺,对清火很有帮助。

  3.绿豆

  绿豆也是对降火很有帮助的食物,性寒味甘,具有清凉解毒的功效,肝火旺的人多喝绿豆汤或绿豆粥很有好处。

  4.菊花茶

  众所周知的降肝火茶饮,每天能泡一杯喝上,不仅降火,还能明目,好处很多,但身体寒凉的人要少喝,或加入红糖再喝。

  5.按摩阳陵泉穴

  这个穴位有泻肝火的作用,是胆经上的一个穴位,按摩它可以起到疏肝利胆的效果。具体找穴方法是:屈膝90°,膝盖外侧有两个明显突起,前上方为胫骨小头,后方偏下位置为腓骨小头,将两点连线做一个直角三角形,第三点就是阳陵泉穴的位置。每天用力按揉3分钟即可。

  怎么自测你的肝是否有病

  1、肝炎流行季节或流行地区以及家中有急性肝炎患者时,应高度警惕、时时提防。

  2、突然出现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胀、泄泻或便秘等消化道症状。

  3、全身皮肤表面可见散在性的四周有脚(红丝)的红点,用一带尖的物体轻轻按压红点中心时,四周的红丝可消失,停止按压后红丝又复现。

  4、少数人在发病前曾有过类似“感冒”的症状。

  5、无明显诱因而突然感到神疲力乏、精神倦怠、两膝酸软等。

  6、下肢明显水肿,甚至全身浮肿,小便短少。

  7、右肋部有隐痛、胀痛、刺痛或灼热感。

  8、虹膜、皮肤、小便发黄或呈浓茶色。

  9、两眼虹膜上斑点明显。

  10、面色黧黑无光泽。

  11、手掌表面,特别是大、小鱼际部分和指端掌面的皮肤充血性发红。

  12、手掌呈金黄色,或整个掌面有暗红色或紫色斑点。

  13、两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压痛感。

  14、在两耳廓相应的肝点区,有一结节状隆起,用火柴棒轻压此点时,疼痛较其它部位明显。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什么去肝火有效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现代人常常容易发火,可是咱们在平时日子中能够用一些食疗的办法祛除怒火,也能够通过按摩来去除。怒火旺盛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小编介绍的这些办法哦。

怎么自测你的肝是否有病 怎样去肝火 最护肝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