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上火还是去火 吃它竟有这些好处(2)

  腌制

  甘蔗的吃法有很多,把白蔗削皮除节斩成一寸来长的段,再竖切成细条,然后盛入瓷盅内,放入玫瑰花瓣和白糖,腌渍一夜成“玫瑰蔗”,次日便可取出蔗条细嚼。

  甘蔗马蹄茅根水

  材料:甘蔗1千克、马蹄300克、白茅根250克、胡萝卜200克、冰糖75克、水3升

  做法

  1.甘蔗洗净,去皮,剁成5厘米长的段。马蹄洗净,去皮,一切两半。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3厘米长的段。白茅根洗净,去皮,切成5厘米长的段。

  2.取一大汤锅,锅内加水、甘蔗、马蹄、胡萝卜、白茅根,盖上,放中火上烧开后转中偏小火,煮2小时。

  3.加冰糖,继续煮30分钟,关火。

  甘蔗萝卜饮的做法

  材料:新鲜甘蔗汁、萝卜汁、百合。

  做法

  1、用榨汁机榨新鲜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新鲜百合100克或百合干50克,将百合煮烂后混入甘蔗汁、萝卜汁,冰箱冷藏。

  2、每天临睡前服用1杯。

  马蹄胡萝卜煲猪腱的做法

  材料:猪腱1斤、玉米1根、胡萝卜1根、马蹄8个、甘蔗3节、姜3片、盐适量。

  做法

  1、猪腱先切大片,和姜片一起下锅焯掉血水,然后捞起过清水洗净,沥干备用;

  2、甘蔗去皮去节,切成适量长的段;一分为四;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备用;马蹄去皮,对半切开备用;玉米也切成适量大小的段备用;

  3、煲中煮约3.5L的水,水开后下所有准备好的材料,大火煮开5分钟后转小火再煲约2小时;

  4、食用前加入少量盐调味,很清甜的,不加亦可。

  哪些人不能吃甘蔗、甘蔗的注意事项

  1、哪些人不能吃甘蔗

  患有脾胃虚寒、寒性、胃腹寒痛者以及患有糖尿病者不适宜食用。

  2、甘蔗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以食用。

  3、甘蔗的食用禁忌

  吃多了就会导致腹痛腹胀,消化障碍等胃肠不适,更会引起血糖急剧升高。

  结语:甘蔗具有降火的功效。甘蔗一般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甘蔗味甘性寒,甘可滋补养血,寒可清热生津,所以有滋养润燥。脾胃虚寒、寒性、胃腹寒痛者以及患有糖尿病者不适宜食用。

吃甘蔗的好处 甘蔗上火还是去火 甘蔗的吃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