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的营养价值 甘蔗这样食用更好吃

  甘蔗是我们大家常见的水果,尤其是在冬天卖的非常好。因为冬天人体水份会大量流失,这时候甘蔗成了我们的必需品一样。那么甘蔗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甘蔗有哪些食用方法呢?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关心这些问题吧,请看下文吧。

  甘蔗的营养价值

  铁

  甘蔗含铁量丰富,铁对女性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因此,甘蔗也被人称为“补血果”。

  多糖

  甘蔗含糖多,甘蔗糖类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纤维

  甘蔗纤维多,在反复咀嚼时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样,把残留在口腔及牙缝中的垢物一扫而净,从而能提高牙齿的自洁和抗龋能力。因此甘蔗还是口腔的清洁工。

  碳水化合物

  甘蔗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为机体补充充足的热能,对防治低血糖有较好的效果。

  有机酸

  甘蔗含水量高,且含多种有机酸成分,能清凉解暑,消除疲劳。

  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维生素C还可以有效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帮助消除皮肤色斑,润泽皮肤。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

  益脾胃

  甘蔗汁加热后饮用,能益脾胃。甘蔗汁有助脾作用,古人称之为“脾果”。

  发热口干

  取甘蔗去皮,徐徐嚼汁咽之有效。

  呕吐反胃

  民间常用蔗汁、葡萄酒各50克,混合服,早晚各一次,对治疗慢性胃炎、反胃呕吐有很好的疗效。加少量姜汁效果更好。

  止虚热咳嗽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 甘蔗的营养价值 甘蔗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